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爱上宫崎峻!

自从那一次的偶遇,我的脑袋每个角落都有他投注的影子,想忘也忘不了...

宫崎峻,我爱你!!aishiteru!!

如果各位对宫崎峻这三个字毫无头绪的话,那么让我来告诉你他是神!!!他是动漫界至高无上的神!!!

我对他的爱是从〖千与千寻〗开始的。这一部动漫让我恋上了宫崎峻那细腻并丝毫无差的画功,那无比细腻的线条勾勒出男女主角淡淡却深刻的轮廓,让男女主角成为有生命的个体,让整个动漫都活了起来。整个故事的表达方式别具一格(别具一格=特别难明白...),男女主角之间暧昧不需要特别说明的关系都让我深深地着迷,看得我如痴如醉。(我因此而重看了好几遍...)

看了千与千寻,我便开始四处觅寻‘神’其他的著作。我陆陆续续看了〖幽灵公主〖猫的报恩〗,(当时动漫来源不多,只看到这几部 ToT )到后来觉得寻寻觅觅的过程很烦人,所以对宫崎峻的认识就停留在那两部动漫,而那爱着宫崎峻的心也渐渐冷了下来...

过了上千个日子,忽然听到朋友提起他和他最新的作品〖哈尔移动的城堡〗那颗已冷却的心渐渐有了温度。过了不久便上网看了这部动漫,我知道我又再次上瘾了...(哈尔帅到毙!!sophie 超可爱!!)

10 条评论:

Miney 说...

我喜歡龍貓和千與千尋

這兩部我怎麼看
我都會覺得很感動 =)

漆黑之月 说...

I remember the rotten pig in one of the movies only. Only 千與千尋 I can remember the characters better, very creative and a little creepy.

。Yuki。 说...

哦。我小时候看的就是龙猫,
一直到当我成年过后,无意中让我重遇回它,
当下把它买下,带回家重温,有我童年的回忆。
我女儿也很爱它们,她最爱的是猫的报恩。
我也收集了它整套的作品。

xon 说...

可以理解你对宫崎峻的欣赏。
一代大师亦已历经颠峰期,
近代的作品已带不出显明的主题,
反观年代早期的作品
[风之谷],[天空之城],[龙猫],
到中期的[幽灵公主],[平成狸合战],[红猪]
主题意识鲜明,画面也是当代动画片的前驱,
对白也有启发性。
到最近宫崎峻的儿子宫崎吾郎的[地海传奇],
弹多于赞,与原作者的纠纷引来微言。

[哈尔的移动之城]怎么看都不像告别作,
来日惟再期待大师的力作能为大家带来震撼。

Vincent Cho 说...

印象中我只看过龙猫耶…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当时龙猫曾经轰动一时,可是没有机会看。hehe 现在打算一部接一部追看神的动漫,最想观看的是萤火虫之墓,听说超催泪的,很期待很期待!!!
luckystar:千与千寻里的人物很有性格!有再看过的打算。

月:da rotten pig is in princess mononoke,oo i like it a lot...

雪:整套!!!啊羡慕死人了!!!

xon:哈?他要退休了吗?神哪里可以退休的?

vincent:不看动漫的人很容易变老哦!!

。Yuki。 说...

mn...“再见营火虫”是吗?这套我看了,
是的,看了过后很感动,我还是与女儿一同观赏,她也说哪情节可怜。

GeOk kEE好きな♡ うち 说...

看来宫崎峻在你心目中有个超然的地位。
我有看过[千與千尋],[天空之城],[龙猫]等,但是有一个你非看不可的是[再见萤火虫],超感动的。我可是哭得半死~

空气 说...

我也是很喜欢他的剧作!!尤其是千与千寻和龙猫~很有意思..不像其他animation不是叙述超能力就是浪漫爱情故事的..真的很想看他的戏~^^

poh.kheng.lim 说...

千與千尋是LQ的最爱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