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

10A1 1B3 的下场...

SPM拿到10个A1没有想象中开心,因为多了个B3。不如大家来猜猜看我什么科目拿B3?哇哈哈答案就是我亲爱的 Bahasa Cina...记得那不幸的一天,天气真晴朗。我满怀希望的踏入校园,准备领取11A1的佳绩。记得当时校长一直在讲废话,停到我耳朵快烂了。但让我受到严重脑震荡的一句话是:“今天,我(校长)的女儿也领了成绩,她拿到全科A1!!大家掌声鼓励鼓励!!”我在虚伪的掌声中默默地吐血,因为简单来说只要没拿华语,拿全科A1没什么难度。(而且那位可爱的校长全家是不吃猪肉的...)

经过一连串废话残酷的折磨,终于来到当天的高潮,那就是公布得到全科A1的学生名单!可想而知上台的大多数都是没拿华语的Banana,偶尔有一两只M开头的族群上台为族争光。各位,全校只有一位,就只有那么一位有拿华文的仁兄获得政府的赦免,得到了全科A1!!当时场面轰动,所有华人高声欢呼!那位仁兄站上台时威风十足,走路有风,只差没人上台献花。哦!宏兄,你是我的偶像!!!

全科A1的名单念完了,当中没有我的名字。但是我告诉自己全科A也不错,于是便很从容镇定地到级任老师面前找我的成绩。(对,你没看错,是要自己找的。)当我看见我的名字正要伸手迈向它时,忽然级任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起我的成绩,嘴边挂着阴森的笑容对我说:“Tengok,apa subject dapat B?”。我一言不发,抢过了成绩就转身离去。如果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看我失望的表情,那么恭喜她,她成功了。当时我不停地告诉自己,绝对不可以在这些不吃猪肉的族群面前败下阵来。虽然面无表情,双眼干涩,但我应该是忍到面都青了。

成绩终于到手了,但接下来的挑战更艰辛。首先,我拿着成绩去银行拿奖金,结果银行职员告诉我有个B就什么也没有。再来,我申请一个又一个的奖学金,因为一个B的缘故,个个音讯全无。Matriculation 我也有申请,结果也是扑了个空。虽然我了解申请奖学金,很多时候都是靠运气的,但潜意识下还是会怪自己为什么把自己的母语考得那么烂,让梁老师(我们的华文老师)失望了。除了责怪我自己,我还要怪政府!!为了将我们逼入死角,将华文连根拔起而不择手段的卑鄙下三流的政府要来干吗?让他们那一族继续执政,我们还有未来吗?

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攻击任何人,只是为了抒发我这个拿到10A1 1B3却什么渣都没有那种不满的情绪。如果有谁看了觉得我很欠扁就打你自己的荧光幕吧。

14 条评论:

漆黑之月 说...

What a sad story,a story told by you,a feeling shared by thousands nationwide (including me).Maybe we're just not lucky enough. Forget about it.Let the sponsors regret for not giving us a chance. Prove them wrong! Let's do it!

匿名 说...

大概读了你所有的POST,觉得还蛮悲的。只想对你说,雨过就会天晴,窗外依然会有蓝天的。

Florence Lee 说...

i never met suchool teacher la..and i dun think got such teacher..so 你会不会想太多了?

Vincent Cho 说...

不要伤心~

yicookies 说...

我朋友之前也是全科A1,一个B3
那时简直就气死他了
因为他和你一样都败在华文
自己的母语手中

可是如果再回到当初给你选择可以不拿华语,你会放弃吗?

不要太伤心于那个B,我相信奖学金的东西还有机会的,至少我们多那些成绩不算太标清的朋友都拿到奖学金,而那个全A的却没拿到。全在自己的努力争取与表现。加油!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thnx for da support!!!

anyway im still very frustrated, will be even more frustrated if i din get jpa n got stuck in form6. im not complainin anything,jz wana pour out my feelings,to clear out my mind.

匿名 说...

人生当中有很多挑战,接下来的会更刺激

:: 子源 :: 说...

一個b就能挫敗你自己嗎?
爲什麽要用別人的標準否定自己的能力?
看開點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owen:不要吓我lo,i have a very weak heart...hihi kiddin ny la.i'm ready for da challenge !

源:我也不想的...在这个世界上别人的眼光是定成败的关键...

Amigos Para Siempre 说...

o,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!i m just luckier.for sure u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,yup yup yup you can.have faith my dear.

:: 子源 :: 说...

不,你的思想和判斷才是成功的關鍵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amigos:u r rili geng. aiks, dunno la.now definitely goin to f6 d, very susah hati...

源:我会学习用自己的眼光判断自己的成败的,嗯!

。Yuki。 说...

有一个B不代表输了,全部A也不代表都赢了,
重要的是,自己已经尽力了,觉得气馁没关系,要懂得爬起来才是最重要的,
老实说,如果我的女儿拿这样好的成绩回来给予我看,我会把她捧上天。你的佳绩,已经算是很好了。加油!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雪:谢谢你的鼓励啊!不过你真的打算把你的宝贝摔上天吗?哇哈哈开玩笑的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