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

私立?国立?傻傻分不清楚...

我承认我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。早上起来一定要赖至少一小时的床,终于起来了,看着那张床对我放射出依依不舍的眼神,我又于心不忍继续倒头再睡。早上睡不够下午继续睡,到了晚上还是可以安然入睡,觉得自己超厉害的...如果情况允许的话,我一整天的生活就在那小小的房间里安然地度过...

最近这几天终于舍得离开我小小的城堡,真的还得感谢我的蓝色森林。若不是为了让更完美的蓝色森林呈现在众人面前,我真的懒得开电脑。对,没错,我懒得连电脑都懒得开...仙人掌的个人资料到现在才肯更新哇哈哈哈......

可是,在这世上我最懒得做的事情就是解释。为什么每做一件事每做一个决定都要向其他人解释呢?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问为什么?为什么你要读私立?为什么你不考虑读form 6?为什么你要选医科?为什么你一句话都不说......

刚开始时我真得很努力地解释我的想法,竭尽所能得让他们明白我脑里是怎么想的。可是到头来,我忽然了解他们所要的根本不是解释,他们不断地问为什么的目的只是希望我会改变初衷,希望我的信心会因此而动摇。老实说,我现在很混乱...

现在不管他们问些什么我都不再搭腔,我真的累了,懒了。解释再多也没有用,我想说的他们不想听,他们想听的我说不出口。我也有仔细想过form6的可能性,考到4 flat 当然好,但也不一定拿到你所想要的科系,这就是本地大学的恐怖之处!!万一考不好(这个可能性比较大,stpm可是全球公认最难考的考试哦...)的话,我和医生这两个字就从此绝缘。

经过一连串的盘问我也开始怀疑,医科,值得我坚持下去吗?真的不会后悔吗?如果读私立,我这条医生路会走得很坎坷...如果a level 考得好(这个可能性比较大),可以申请很多外国的奖学金,nus也会在柔佛的对岸对我招手,哈哈。所谓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!万一 a level 给我搞砸了,就代表我的死期到了...贷款读imu,你可以想象吗?一年的学费就要了我的命啊!!!虽说是贷款,但一想到以后要偿还这笔钱我就觉得想吐。那么一大笔钱,还一生都还不完吧...

一边是国立,一边是私立,左右都不是为难了自己...这首歌就是我现在的心情写照,唉。

7 条评论:

The Tall Guy 说...

nus也会在柔佛的对岸对我招手 LOL ...you can do it lah!!!

空气 说...

well..what have u said is true..if u really decided to take a-levels then try ur very best to do well in it..that time not only NUS will offers u but oso other universities..make sure u got spot by them!add oil! =)

漆黑之月 说...

gambateh!
Do as Warna Warni said..listen to your heart! muAHAHAH!
follow ur instincts.

elcaro 说...

医科哦……嗯……加油吧!认清自己的方向去努力,一定会有成果的……虽然钱和现实是阻扰梦想的绊脚石,但是梦想实现的那一刻,你会发现这一切阻力都不重要,加油!

ps:我超认同那句啊!form6是全世界最难念的!我常说的是:form6不是人读的,是给神读的。

Vincent Cho 说...

狠狠地下決定吧!你這樣下去也不是办法的~

气泡 说...

决定了就义无反顾地去做,这是我的人生哲学.:)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经过多天的闭门深思,我终于有了决定了!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关心哦.现在既然已下了决心,我一定会努力朝我的目标迈进,确保这个决定不会让我后悔!!!

等等,utar 的前景应该不错吧?(糟了,又有新困扰出现.....)

stpm是给神读的,这句话好!妙!我会转告给我父母听的,wahahahahahahahaahaha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