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

她的故事...

这是我们分开的第一天。她独自一人伫立在窗前,而我,则站在屋里一个阴暗的角落,一个离她不远的地方。虽然彼此是如此的靠近,但在她眼中我就像周围的空气一样,是透明的,是近乎不存在的。她不吃,不喝,不管她的亲戚朋友如何劝她她都不听,她只是专心的在流泪,一刻也没停止过。看着她这样折磨自己我真的很想紧紧地抱着她,告诉她我根本不曾离开,但我选择了沉默。

这是我们分开的第二天。她打扮得很妖艳,脸上抹了厚厚的浓妆来遮盖哭过的痕迹。她一个人来到了全城最热闹的酒巴,开始用酒精来麻醉自己。我一直尾随在她后面,在酒巴最不显眼的地方坐了下来。很多男人过去跟她搭讪,她也乐于像他们抛媚眼。我的愤怒已快渗出我的皮肤,但她会变成这样也是我害的。我明白她会来这里是因为她害怕寂寞,她需要人的声音和体温来充满她内心的空洞。就在这个时候她忽然望向我这边,凝视了很久很久。她看见我了吗?她察觉到我的存在了吗?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她忽然用手掩着脸,任由泪水从指缝间溢出,匆匆地逃出酒巴。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伤感从此在我体内札了根。

过了很多,很多天。她很兴奋地在写着请帖。写着,写着,写到第十张时她就伏在桌上哭了。我凑近一看,发现她在新娘名字一栏上填了她自己的名字。而新郎名字栏填的,是我的名字。“别傻了,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”我轻轻的对她说,但我知道她不可能会听得见。在她这么脆弱的时候我不应该离开,但我别无选择。就像我遭遇车祸那天,我的灵魂被逼离开我的身躯,被逼永远离开我的她...

看了气泡写的故事,那已尘封的回忆忽然浮现,那被埋藏已久的情感也因为想起这则故事而复活了。

这个故事是去年在kuantan parade书展无意中读到的一则故事,虽然我的版本可能跟原著有差别,但所要表达的情感都写在里面了。记得当时看完了这则故事,脑海立刻下意识地储存了故事的内容,因为故事里两人之间不舍的情绪深深地触动了我,很悲伤但很美丽。到头来我并没有买下这本书,现在想起有一点点的遗憾。不过我相信,得不到的东西才会在回忆的柜子里长存。

6 条评论:

漆黑之月 说...

OO.Nice story,this 1 much easily understood. ^^

气泡 说...

我也在书展上读过一篇很感人的作文,是讲述在街上所遇到的各种不同形式的爱^^
其实你可以把你读过的作文加以改造再溶入自己的风格,这样你就是那篇新作文的主人了:)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moon:my meaning v simple 1,nt like kt hehe...

气泡:我已经从头到尾改造过了,虽然原本的意思还在,但描写的部分都是我原创的哦!!!

Vincent Cho 说...

这个故事会不会太悲了点?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vincent:故事是悲哀的,但同时却很唯美...
除此之外,你已经被我tag了!哈哈快去回答那些无聊的问题吧!

空气 说...

this is so familiar to me..i think i have heard this story from u before..very touching..can feel the same feeling as d character inside..so sad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