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星期二

那个地方...

最近一个人在家,无聊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地步...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难免脑袋会胡思乱想。烦躁的灵魂一刻安分地躲在体内,下一刻便脱离闷透顶的身躯,飞向不知名的地方。

那一个不知名的地方,有一片像海一般轻盈的草地。平躺在草地上,望着眼眶装载不完的天空,那蔚蓝色有催眠的作用。最好永远都不用醒来,我是这样想的。风徐徐地吹,小草便随着风的旋律晃啊晃,我的指头也跟着它们晃啊晃。那里真是一个很舒服的空间,完全没有噪音的滋扰。如果把呼吸放缓,甚至可以听见小草进行光合作用的声音。太阳在很遥远,很遥远的一方,释放出刚刚好的光线,既温柔又暖和。那里没有黑夜,白昼拥有主宰一切的权力。月亮与星星只能匿藏在双眼无法跟随的地方,静静地释放微弱不堪的余晖。

所有的物体包括那个空间都是必然存在,并永不消失的,至少我是如此相信。就算以后找不着那神秘空间的入口,也是因为那空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继续存在我脑袋深处某个角落。只要等到对的时候,就可以再次踏入那片像海一般的草地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很荒谬吧!我自己也这么认为。不过,当我遇到任何难题,任何我突破不了的困境我都会逃到这个地方,深深地睡去,让杂乱无章的脑袋停止运作。看着那一大片的蔚蓝色,便会忽然察觉所面对的问题根本没什么大不了。从那个空间我得到所需的勇气去面对原本看来根本无法挣脱的死结,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那空间给予我支持与安慰。对现实种种不公平的现象感到无助与无奈时,那空间让我暂时逃脱现实的魔爪。

但是,那看似万能的空间原来也有办不到的事。至少对我那依然模糊不清的未来与前途,它没给予我任何意见。路,是人走出来的;未来,是要自己去掌握的。这些废话我的耳朵再也承受不了了。一想到这烦人的问题就想在那空间里睡死算了!!!

说实在我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,日后的目标明确,意志坚定,(成绩也不赖,哈!)唯一让我未来摇摆不定的因素就只有一个字,那就是钱!!!因为那至高无上的空间不是提款机,所以连它也解决不了。先天性缺乏这个字的我该怎么往下走呢?我的未来究竟会变成什么样的光景呢?.........

10 条评论:

气泡 说...

你终于写出一篇像样的文章了...
呃,永远的白昼吗?太刺眼了,我还是喜欢那柔和的月光和俏皮的星星所带给我的舒适感,哈哈.XD

漆黑之月 说...

This is long and obscure..
nvm i'll read thru again..
money..don't remind me of that.

空气 说...

现实的确是残酷的..告诉你吧..我也是因为钱的问题才决定就读FORM 6的..当然还有别的原因啦..我不打算拿A-LEVELS了..惊讶吧?哈哈..不用担心!你的坚持是对的..人因为梦想而伟大..你一定可以的..一起为未来加油吧! ^^

Amigos Para Siempre 说...

哦,在那遥远的地方。。。。我也想去。但也是金钱问题。思考了很多,于泳茜也谈了很多。前途是个未知数。其变化也天渊之别。只是有与无而已。让我们祈求最好的吧!May God bless us....^^

Vincent Cho 说...

你应该也很年轻是吧?时间绝对是你的本钱!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to气泡:只要太阳不晒我就很喜欢,嘻。
to漆黑:come on la,da meaning very simple ny ma...
to空气:你下定决心了吗?stpm真的不简单,muet更死!!!
to amigos:现在能做得也只有祈祷了,唉...
to vincent: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吧。我拥有的就只有时间而已,但是它能帮我作出一个我不会后悔的抉择吗?

空气 说...

yea..i have made my decision though..after listing down d pros n cons..no choice..hv to face d great challenge too although i duno whether i can overcome it or not..

漆黑之月 说...

Sorry ah~ my brain a bit slow in processing chinese characters.. esp after the exam..lolx~ seems like ur像样的文章 attracted some "starry starry nights~" over to read..good progress! congrates!
The moon's cheering! Now i understand ur essay .. ^^

Vincent Cho 说...

凡事别看得太灰,我相信一切都不成问题的~

白色仙人掌 说...

to月:gud!finally u noe wat am i writing d,congrates!!
to vincent:谢谢你的鼓励啊!!希望一切都照计划顺利进行!!